【第三屆慈濟論壇】–「國際慈善組織的理念與管理學術研討會」(10/31~11/1)

專題報導

為因應慈濟大學二十週年、慈濟技術學院二十五週年紀念,
慈濟大學將於10/31~11/1舉辦【第三屆慈濟論壇】–「國際慈善組織的理念與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議程、報名表下載

日期/時間:10/31(五)8:30~11/1(六)12:00
地點:人社院校區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

慈濟基金會於1991年援助孟加拉水患,揭開國際賑災的序幕,至今已在八十個國家地區提供慈善援助,足跡遍及歐、美、亞、非、大洋洲等五大洲。
此次【第三屆慈濟論壇】的舉辦,以「國際慈善組織的理念與管理」為討論主題,
此次研討會分別就下列四個議題議題進行研討,如下:
(1)「國際慈善組織的治理」
(2)「菲律賓海燕風災援助專題」
(3)「慈善援助的跨文化經驗」
(4)「慈善組織的永續發展」
期盼針對慈善援助相關經驗的探討與省思,經由此次論壇的交流互動,學習各國慈善組織的經驗,強化互助合作的精神,將有助於國際慈善援助效能的提升,以及NGO的永續發展;
未來更希望能實現證嚴上人希冀之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的終極目標。
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題演講及相關議題研討(依姓氏筆畫):
牛津大學商學院John Hoffmire教授
美國匹茲堡大學人類學系Dr. Pamela J. Stewart (Strathern) 與 Prof. Andrew Strathern Strathern
北京師範大學公益研究院 王振耀院長
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江炯聰教授
牛津大學商學院碩士、Morgan Stanley大中華區前執行董事、傑詩筠創新矩陣執行長 沈司琦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學院 楊壯院長
輔仁大學神學院 詹德龍 院長
東華大學 魯炳炎助理教授
~~誠摯邀請有興趣者,聆聽指導~~
人文社會學院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