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與發展目標 Teaching and development goals

能救人的人就叫作菩薩。

把握一日的付出,即是一日的菩薩。

恭錄 證嚴上人 靜思語

教育目標 Educational goals

一、社會科學基礎知識方面,以社會學、心理學與人類學為基礎,提供學生社會科學的基礎。

二、 人文學科基礎知識方面,培育日文及華語文基礎人才,兼顧文學素養與口語翻譯能力。

學生基本素養 Basic literacy of students

1.語文理解與分析能力。
2.真善美的感知能力。
3.人文關懷與合作利他精神。

核心能力 Core ability

1.瞭解人文與社會科學基礎理論與方法。
2.從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應用能力。

核心必修課程 Core compulsory course

宗旨:整合本院所屬相關系所,依學門領域分群組開授跨系的院核心課程。

108學年度 _【人文社會學導論】/2學分 (108級適用)

 

 

 

發展目標 Development goals

1.培育社會科學專業人才,促進社會文化正向發展。
2.培育東西方語文專業人才。
3.透過國際學術合作與廣泛的師生交換與學術合作,提升本院在國際學術的能見度。

發展特色 Development characteristics

1.兼顧社會科學與人文(語文)學科的基礎訓練,提供學生比較寬廣的知識與發展空間。
2.培育術德兼修人才,擴展學生多元就學及就業能力。